做攻抚慰生不如死但绝不认输

是诺言/Pro
攻抚慰(已发狂版)
眼里容不得半点逆家
除我推右位外基本杂食

[安雷]十字路口 14

#高亮*霹雳大反转注意*特别有钱的富二代总裁安迷修X特别缺钱的社会底层劳动人民雷狮
#现pa  靠狗血推动剧情 没有最狗血只有更狗血
#【1】 【2】 【3】 【4】 【5】 【6】 【7】 【8】 【9】 【10】 【11】 【12】 【13】

 “雷狮,你脸色好差。”安迷修斟字酌句地道,生怕说错话惹他不快,“昨晚没休息好吗?……”

 “彼此彼此。”雷狮面色黑如锅底,“你的黑眼圈快掉到下巴了。”

 “接到你的电话之后我就很担心,辗转反侧睡不着。”安迷修叹气,“岳青居然如此死性不改。”

 “是啊。”雷狮的声音还是隐隐有怒意。

 “对了……来点咖啡吗?”安迷修取了个杯子放在咖啡机的出水口下。

 “不。”雷狮闷闷地道,“撑得住。”

 当他今早在保安室取到他人生中的那第一部手机时,雷狮很想把岳青套上麻袋拍进祖坟里——原因无他,手机屏幕摔裂了,蛛网一样的裂痕遍布在手机上,也遍布在他心上。这意味着他不仅要找地方修手机,还得花冤枉钱。雷狮平生最恨的事情里,“花冤枉钱”不排第一至少也是第三。 现在“暴打岳青”已经在最想做的事情里排到了第一,第二是“揍扁岳青”,不分伯仲。

 两个人默契地保持了短暂的沉默,给彼此都留点空间冷静。

 片刻后,雷狮先开口了。“刚才我进来的时候保安怎么不拦?”

 安迷修挠了挠鬓角,回答道:“我早先通知过全公司上下……”

 “那我重新来一遍。”雷狮说着就要离开安迷修的办公室。

 安迷修:“……”

 “我中途昏迷了一段时间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安检器虽说防君子不防小人,还是扫一扫免得他在我身上安东西。”雷狮拉上了办公室门,“马上回来。”

 雷狮前脚刚走,安迷修的电脑就传来了邮件提示。他点开一看,分别是格瑞和艾比的,都是在接到他凌晨发去的消息后的回复,大致内容跟他估测的一样。岳氏果然察觉到了这次的反击可能不止安氏在操纵,现正在各家试探。

 安迷修思考着回了消息,刚点下发送,雷狮就回来了。

 “怎么样?”

 “他果然没我想的聪明。”雷狮说,似乎是为自己高估了对方感到好笑。

 “那接下来,”安迷修指了指面前的办公椅,“我可以听听昨晚的经过了吗?”

 雷狮坐了下来。“我在家门口被他们带走,之后大概昏迷了两个小时,醒来的时候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,没有窗户,很暗,但灯开得非常刺眼,布局朝向中间,束缚椅也很高科技,十有八九是专门用来干这档子事的。”

 “他们是把你打晕的?”安迷修急忙问。

 “没,打的是后背,想来个猝不及防。”雷狮回答,“用手绢迷晕的。”

 “那你现在要不要先去趟医……”

 “少啰嗦。”雷狮凶狠地冲他龇了龇尖利的虎牙,“不管你是真傻还是装傻,分清主次的能力有没有?”

 “……”安迷修默默把话咽了回去,“你继续。”

 “他派人跟踪你,偷拍了不少照片。我的入镜大概在他意料之外,这才促使他去细查我的档案,发现了宴会上的身份是假的。”

 “不可能。”安迷修举手,神情凝重,“你的档案我采取了绝对完善的保护措施,他如果要查我会首先发觉。”

 “那么就是第二种猜想,他也跟踪了我。”雷狮说完却玩味地笑了,“这么说你果然早就看过我的档案了?”

 ……一不小心又让他给套了!安迷修心下一惊,又无奈又好笑,只怪自己关心则乱易出纰漏。这男人不出道当个审讯狮太屈才了。

 “挺厉害啊。考考你,我生日是哪天?”雷狮把下巴放在手背上,真真一副审人的样子。

 “XXXX年四月十日。”安迷修不假思索地答道。

 “嚯,记得还蛮清楚。”

 必须。安迷修挡在左臂后的右手轻轻攥起了拳。

 那是我生命里……最重要的一天。

 发现雷狮的生日和那个日子重合的时候,安迷修除了震惊更多的是了然,仿佛就是这么理所应当。也许那便是上天赐给他的生命里最梦幻又真实的一个巧合吧。

 “言归正传。”雷狮一秒回归了原始话题,“照片内容我不想赘述,只能说令人不适。以及岳青审问的手段相当糟糕,几乎可以肯定他以前干过害人命的生意。过程先快进跳过,直接说结果吧——强差人意,很抱歉安总,你被出柜了。”

 他停顿了一下,让对方消化这不得了的信息量,“和我。”

 “啊。”安迷修点了点头,马上又发现自己表现得太淡定了点,赶紧后知后觉似的露出一个讶异而生气的表情,“他怎么能这样!”

 雷狮面无表情。“递进的情绪可以省略了。”

 “最后的情况是我成了他的卧底,目前负责的工作有三:一、吹你的枕边风拿到你的手机密码。二、勾引你修改你们公司报表。三、防着你查岗并向他汇报情况。”雷狮边列边依次伸出三根手指,“安总点评一下?”

 “零分,因为最低分是零分。”安迷修正儿八经地扣了扣桌面,“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,岳青这准备工作做得…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。我像是那种在这方面容易失去理智的人吗?”

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明明很好笑但雷狮一点都笑不出来。为什么安迷修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而且还乐在其中?已经完全脱离了平时的总裁人设啊那逝去的是他的偶像包袱吗??

 “我坦白了问吧。”雷狮尽量将事情往严肃了带,“你下一步准备怎么办。”

 “雷狮,是我要问你,”安迷修笑了笑,“你下一步准备怎么办。”

 “档案里写得清清楚楚,大学主修兽医选修金融,对吧?很多事情应该不用我说,你是心知肚明的。”

 “就这么邀请我入伙了?我可一没财二没权,”雷狮的目光瞟向他的电脑,“不问问你那些战友的意见?”

 “我的意见就是团队的意见。”安迷修说,“商业博弈最重要的是头脑,不是钱和权。”

 墙上的挂钟整点报时,响了三声。

 “碟中谍,反间计。”雷狮等那余音消散,才慢慢道,“虽然土,但有用。”

 “英雄所见略同。具体执行方案还可继续商榷。”

 安迷修隔着桌子向他伸出右手。

 “合作愉快。”

 雷狮看了看伸到面前的手,五指修长,骨节分明。半晌,他一把将其握住。

 “合作谈不上,得麻烦安总多关照了。”

 然而安迷修脸上的笑容只维持了片刻。他忽然站了起来,倾身上前不由分说拽过雷狮的两只手,袖口因为手臂的舒展而向上缩了一些,露出底下的紫红勒痕,人的手腕骨骼细,内侧皮肤也细,一眼望上去触目惊心。

 “小伤。”见安迷修阴下脸来,雷狮意思意思解释道,“以后也让他尝尝是什么滋味。”

 “还有哪里?”安迷修从办公桌后走出来,把雷狮的办公椅转过来面对自己。

 “这种程度而已,几天就……”雷狮蹬着地面借力往后挪了点,和笼罩自己的阴影拉开距离。他不太喜欢这种压迫感。

 安迷修蹲下来捧起他的脚踝。那地方没被外人摸过,雷狮一个激灵,差点控制不住一脚踢他脸上,一时也就没来得及收回,伤口便恰被看了个正着。

 “……”雷狮难得悻悻地不动弹了,“差不多行了。大腿上还有两圈难不成脱裤子给你看。”

 “这叫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。”

 安迷修安静了好一会。从雷狮的角度看不清他的表情,也没好再主动开口。

 “走。”安迷修终于站了起来,拉住了雷狮的手臂,“去医院。”

 “开什么玩笑。”雷狮啪一下打在他手背上,“你还敢在公共场合跟我同框出现,吃了熊心豹子胆了?去医院可以,我自己会走,反正今儿放假没事干。”

 “没开玩笑。”安迷修的手没被打掉,反而抓得更紧,把雷狮从椅子上拽了起来。

 “我现在一点也不想开玩笑。”
  
  
 “皮外伤加瘀血,开点药回去敷几天就好了。”医生在病历上稀里哗啦写了什么,安迷修接过,连道了几声谢。

 “这是被材质粗糙的绳索勒出来的吧。”医生瞥了雷狮一眼。

 “不是。皮带。”雷狮说着自己拧了拧患处,又被安迷修赶忙出手制止了这种“自【。】虐”行为。

 “行了,到楼下药房开药,用法照说明书来。”医生大手一挥,“看你们脸色,昨晚都没休息好吧?年轻人不要玩过火了啊。我看你这小伙子长得温温柔柔的,绑人家倒是够狠……”

 雷狮的脸顿时臭了,安迷修眼疾手快地按住他的拳头。

 “您说得是,没下次了。”安迷修连连应和着把雷狮推了出去。

 “这次是为革【。】命献身。”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雷狮的脸色才缓和了些,“这辈子再来这第二次我跟你姓。”

 安迷修刚接完一个短电话,挂断之后顺手看了眼时间,发现已经到了午饭时间。

 “去吃点什么?”

 “随便。”

 “那……”

 “等等。”雷狮想起了昨天下午花钱吃不饱的惨痛经历,灵机一动,道,“这次我带你去吃吧。”

 安迷修愣了愣神,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 “虽然现在时间不够合适,但你不是忙么,也将就了。”雷狮说,“开车,我指路。”

 玛莎拉蒂最终穿过二环停在了路边,艰难地企图混进一群普通的小轿车里。

 雷狮下车熟门熟路地进店叫了串和啤酒,招呼安迷修坐下。

 “像你这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少爷估计没来过这种地方吧?”

 安迷修有点拘谨地摇了摇头。“小时候来过。晚上跟着Ray跑出来的,但没一会就被出来找的家里人提回去了……”

 “那就再来一次体验生活,亲民。”雷狮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微服私访懂么。”

 “我一直很好奇,想来试试看。”安迷修拿起桌上放佐料的容器瞧了瞧,“只不过没找到合适的时间,况且一个人来总觉得很奇怪……”

 “知道为什么奇怪吗。”雷狮看着他。

 安迷修一怔,摇了摇头。

 “因为你穿成这样。”雷狮抬手轻轻扯了扯他的西装外套衣襟,“有谁出来撸串还西装全套的?不嫌穿着窒息。”

 “习惯了。”安迷修低头看了看自己这一身——确实有点不合适——不由苦笑道,“我就是套在西装里长大的啊。”

 “作茧自缚。”雷狮嗤笑一声,手指上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扯松了安迷修的领带,顺道解开他衬衫第一颗扣子,“我看格瑞都比你自在得多。放松点,崩得太紧你那根弦迟早要断掉。”

 中午的烧烤店人还比较少,店里的空调嗡嗡响得欢。空气里的油烟味并不浓郁,却能萦绕在鼻端迟迟不肯消散。厨房里传来翻炒的声音,还有阵阵辣椒混杂着孜然的味道,刺激着人的食欲。

 雷狮把罐装啤酒的拉环拔掉,递了一瓶给安迷修。

 “红酒香槟多没意思。”他先灌了一大口,一抹唇角笑着和安迷修碰杯,黄澄澄的酒液混杂着白沫洒出来。

 “为战事顺利——”

 安迷修轻叹着笑了。易拉罐相撞发出怦一声脆响。

 “干杯!”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这章还是写得非常糟糕!状态略差很抱歉!!【土下座】
要完结了,考虑了很久,番外想写度蜜月……你们有什么想看的吗我试试能不能写进去……

评论(44)

热度(9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